庞茂琨再次当选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2021年06月04日17: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3日,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庞茂琨当选市美协第五届主席。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美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美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庞茂琨当选市美协第五届主席,焦兴涛、邓建强、侯宝川、刘曙光、魏东、张杰、段胜峰、黄作林、彭伟、蒋才、邓刚、彭石当选副主席,由魏东兼任秘书长。聘任罗中立、马振声、高小华为市美协第五届名誉主席,聘任陈航为第五届主席团委员。

  庞茂琨表示,站在新起点上,市美协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新时代重庆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胡虹、游晋宇)

  附:庞茂琨简历

  庞茂琨: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9月生于重庆。现为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二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国家重大题材创作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美协四届主席、重庆美术馆馆长、重庆画院院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重庆杰出英才奖等称号。国务院津贴获得者。

  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代表作有《苹果熟了》等,作品《穿越时间的呐喊》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战争中的墨子》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在国内外10多个城市举办个展20余次,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海内外多个艺术机构收藏,出版专著及作品集多部。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