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传家风 渝北广安家庭互访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05月18日15: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渝北家庭参观全国红色经典景区邓小平故里。渝北区妇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妇联、四川省广安市妇联联合组织50余个家庭开展互访红色教育基地亲子研学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为进一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广安家庭在重庆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将波澜壮阔的红岩革命场景再现于眼前。渝北家庭在广安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景区邓小平故里,缅怀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

  参观学习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写下心得感言。笃信实验学校二年级三班学生况耀勋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邓爷爷的故居,听了讲解员介绍邓爷爷的生平事迹,我突然感觉自己应该长大了、懂事了,我要以邓爷爷为榜样,努力刻苦学习,勇敢挑战挫折战胜困难,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空港新城小学二年级学生郭馨琳说:“认真研读了邓小平爷爷的生平经历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少先队员,我将铭记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天的互访互学红色文化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课,在我们心中进一步根植了爱国情怀,教育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家长万芋辰这样表示。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