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学旅行实践教育专业论坛将在云阳“论剑”

2021年05月21日14: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天生云阳,研学之地。据悉,全国研学旅行实践教育专业论坛于本月25日在风光绮丽的重庆市云阳县举办,届时将迎来众多专家学者聚集云阳“华山论剑”,寻找“融合·提升·探索·发展”之路径。

  重庆市是全国首批研学旅行试点地区。云阳县等4个区县被认定为首批“重庆市研学旅行目的地”,研学旅行综合发展水平已居于全市前列,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有益经验。

云阳县青少年开展研学活动。云阳县文旅委供图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重庆研学旅游资源优势,汇聚行业智力资源,从政府层面推动文化旅游资源服务教育实践活动,为研学旅行发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推动研学旅行专业化、有序化发展。助力文化旅游与教育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做靓做实研学旅行品牌。

青少年参与研学活动,正在体验造纸。云阳县文旅委供图

  近年来,云阳县将研学旅行与大旅游、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建立起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长效机制。不仅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等5个规范性文件,还严格审核备案制度,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还认定龙缸景区、张飞庙景区、云阳博物馆、三峡文物园、三峡民俗文化研学(城市)基地等一批研学旅行基地,涵盖全县数十个旅游资源点。(刘政宁、徐志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