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噪音说“不” 渝北区生态环境局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1年05月28日15: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执法人员巡逻夜间违法作业行为。姜智勇摄

  人民网重庆5月28日电 高考、中考临近,渝北区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执法行动,进行噪音严管,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渝北区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2021年5月22日至6月15日期间不得对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

  此外,以在建建筑工地为重点,在高、中考期间连续开展夜间巡查,依法从严打击违法夜间作业行为;集中检查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对高、中考期间的夜间违法作业行为,将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曝光违规施工行为。

  同时,高考前渝北区将组织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从5月22日开始至中考结束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将开展夜间巡查,对夜间违规施工行为进行查处。

  高考期间,将昼间巡查,各考点执法人员将在白天到现场驻守,并加强高、中考期间考场及考生食宿场所周边环境噪声监管。在夜间,从5月22日至中考结束,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将每天安排2个巡查组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环境噪声问题。(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