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一鼓作气肩负使命 挑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06月03日09: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3日电 6月2日,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对全区381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开展任前集中谈话。他强调,要一鼓作气,肩负使命,在新一届任期内挑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姜天波在谈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的第一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是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都是“一肩挑”干部,要切实履好责、挑起担,确保挑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身正气,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人民情怀、涵养清风正气,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姜天波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既是抓班子、带队伍的“领头人”,也是谋发展、抓落实的“火车头”。要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当好群众“主心骨”,团结带领群众走好“致富路”。

  姜天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挑山工”。结合实际,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要挑起四个担子。一要挑起“筑一方堡垒”的担子,把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建强班子、建好支部,增强生产力、凝聚力、竞争力。二要挑好“促一方发展”的担子,把乡村振兴作为主战场,做到思路清、措施实,确保效果好。三要挑稳“保一方平安”的担子,杜绝“该治不愿治”,防止“能治不敢治”,避免“难治不善治”,特别是在解决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我们要给群众“扎起”,那样在关键时刻群众才会给大家“扎起”。四要挑牢“连一方群众”的担子,经常与群众打交道,摸准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群众的实事办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窝窝里、心尖尖上,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程度。

  集中谈话结束后,全区381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将开展为期3天的任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廉政教育等方面。(刘政宁、陈正策、刘彤)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