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21年06月18日12: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文艺汇演现场。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6月17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江北区人大常委会、江北区人民政府、政协江北区委员会、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江北儿女歌唱党——江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江北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代表、乡村振兴基层干部代表,以及江北区各街镇、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有重点企业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四个篇章的文艺汇演。

  四大篇章以不同的表演主题和表演形式,从国家到重庆,再从重庆到江北层层递进,以更广阔的视角和更细腻的层次,向观众们精彩呈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与荣光,演员们用声情并茂的吟诵、精彩绝伦的表演,整齐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了江北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壮志情怀。

  如第三篇章《富国之歌》里,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现身舞台,讲述他们为群众办过的实事。第四篇章《强国之歌》里,时尚酷炫的说唱歌手用RAP表达了当代新青年对江北区下一个“十四五”的理解和期待,描述了一个时尚、智慧、人文的美好江北未来蓝图。

  演出尾声,全场人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多位观众热泪盈眶,令人动容。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是江北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力争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阶段性高潮。(刘政宁、曹检、林豪)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