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22日12: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文艺演出。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21日,两江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主线,展示两江新区目前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神州激荡忆峥嵘”“波澜壮阔展新颜”“两江奋进谱华章”三个篇章勾勒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在此次演出中将多种声光效新媒体技术和歌舞、歌剧、诗朗诵、小品等17个节目巧妙融合,体现极具科技感的艺术风格,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磅礴大气,现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

  19时30分,文艺演出在情景诗《宣言》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誓言、气势磅礴的诗篇,让大家回想起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

  随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保卫黄河》《红梅赞》等一个个节目展现出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勇气和精神。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进入尾声。旋律响起,全场起立,观众们和着节拍挥动党旗齐声合唱。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激励引导和带动更多身边人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政宁、刘霞)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