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六月”三大主题展开幕

2021年06月28日16: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 日前,“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系列活动之一的三大主题展览在重庆融创壹号院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融创中国联合主办。展览将于即日起至7月25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展场由三个独具特色的主题展构成。A展区“城的是:川美10画家作品展”、B展区“邱正伦版《红楼梦》抄本手稿展”、C展区“我的城·我的家——融创孩子们的画”展。三大主题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

  “城的是:川美10画家作品展”集结了川美毕业的10位艺术家的最新力作。10位画家生于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均在各自擅长的美术领域里潜心创作,成绩斐然。如谭钧2019 年上榜“胡润艺术排行榜 100 强”;周南平的作品《樛木》曾入选“重庆市建国六十五周年美展”;欧邹曾获宝龙美术馆水墨奖等。10位画家的作品风格迥异,各领风骚,具有深厚的美术功底和对艺术的深刻理解。

  “邱正伦版《红楼梦》抄本手稿展”是本次展场的一大亮点。邱正伦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喜爱书法。两年多前,他受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篆刻研究院执行院长曾来德的鼓励,用小楷抄写完《红楼梦》120回,计96余万字。展出作品融入了作者的书写视野和观念空间,体现了对书法孜孜以求的理想追求。

  “我的城·我的家——融创孩子们的画”作品展,是来自山城孩子们的画作。这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稚嫩作品,以孩子的视角观察世界,以艺术的方式表达情感,聚焦城市平凡生活,放飞少年青春梦想,色彩斑斓,充满童趣,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审美素养,滋润孩子们的美好心灵,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既有川美毕业画家的精品力作,又有重庆艺术家的书法展示,还有小朋友们天真浪漫的绘画。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重庆市城市艺术细胞培育计划生根开花的结果,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对推动文化艺术进入社区生活,繁荣文化艺术市场,提升城市艺术气质起到积极作用。(胡虹、游晋宇)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