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做有担当肯作为的人

2021年06月29日21: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28日上午,重庆理工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现场。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活动中,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寄语重理工学子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只有担当作为,才能实现自我的成长。“因为有发自内心喜欢做的事,我们会将平淡生活的每一天,都变成有滋有味的幸福时光;因为有兴趣爱好,我们不仅能独乐乐,更能与人乐乐而融入集体。因为有时时刻刻念兹在兹的兴趣,我们愿意担当作为、用心用力,甚而由业余而专业、开辟出一个新的职业发展领域。”

  杜惠平表示,重理工师生们要向“问题”而行、携 “兴趣”相伴、守“信心”不辍。“希望同学们以后在更广阔的天地里,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有担当肯作为的青年。”

 

校长杜惠平致辞。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随后,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宣读2021年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通报,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标兵、优秀毕业生及优良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此外,学校还特意为毕业生定制了刻有他们姓名、学号、校徽和学校建筑等元素的个性化水晶印章留作纪念。(胡虹、游晋宇)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