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9所医科大学在渝成立M9协作网

2021年07月12日08:5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9日,由重庆医科大学牵头、9所高校合作的“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在重庆成立。该协作网旨在打造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的共同体,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据了解,重庆医科大学于2015年成为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挑战,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此次由重庆医科大学提议,9所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共同发起建立了“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以下简称“M9协作网”)。

  这9所高校包括重庆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均为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这9所院校将依托M9协作网打造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的共同体,共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是我国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主动适应国家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需求。”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介绍,2020年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系统部署,指出要面对疫情新挑战、面对健康中国新任务、面对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即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9所院校决定依托“M9协作网”共同打造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的共同体。如围绕“政策研究、改革创新、资源共享、协同共赢”,促进新医科加快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强协作;聚焦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发展,积极分享优质国际合作资源,统一规范招生、培养、就业等问题,共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龚清杨)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