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成立并揭牌

段成刚出席活动

2021年01月31日10: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1月30日,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据了解,联合党委挂牌成立后,将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组建党组织,建立健全区域基层党组织体系,实现入驻高校、院所及非公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建稳建好。建立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整合新区有关部门、入驻高校院所、属地镇街的力量,推动区域党建联动融合。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小镇,高标准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此外,联合党委将围绕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加强产业创新,充分发挥入驻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加快探索“科技党建”“智慧党建”,培树区域党建新品牌,打造全市党建新名片。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一城多园”模式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板块,将按照加强产业、人才、生活、生态“4个协同”要求,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源要素的集聚高地、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促进科技和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的成立,将推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协同创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骏)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