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北部宽仁史树贵团队文献编译获神经介入国际期刊发布

2021年07月1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神经介入国际期刊中文版最新发布,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神经疾病科史树贵团队文献编译排名第三。

  据了解,神经介入外科杂志《Journal of Neurolnterventional Surgery》是神经介入领域领先的国际期刊,发表缺血性卒中、动脉瘤、神经肿瘤、脊柱等疾病的神经介入治疗重要进展。是美国神经介入外科学会的官方期刊,近年来随着神经介入领域研究热点频出,该杂志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在此背景下,《JNIS中文版》于2019年4月应运而生,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鸿祺担任主编,焦力群担任执行主编,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史树贵等多位专家担任编委,旨在为我国神经介入领域医务工作者提供国际最新的优质医学知识和信息,促进国内外医学交流。

  未来,该杂志将持续打造中国神经介入领域最高学术平台,组织开展临床经验交流分享、临床研究设计、文章撰写发表等一系列培训项目,助力更多国内学术成果在国际上发表,促进中国神经介入学术水平的提高。

  近日,《JNIS中文版》还发布了中文版编委文献编译榜单TOP10名单。其中,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神经疾病科史树贵团队以12篇的成绩排名前三。

  北部宽仁神经疾病科是医院重点筹建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医学中心。由史树贵担任学科带头人,核心团队由来自西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高年资主治医师组成。2020年底,该院被批准为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单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单位。入选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设计发布的《重庆市脑卒中溶栓地图2021》。(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