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母城文博护照绘画大赛征集启动

2021年07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冯文彦)博物馆是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文博旅游是深入领略城市独特魅力的最佳方式。7月12日,由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妙笔绘妙馆”重庆母城文博护照绘画大赛正式启动,邀请青少年走进渝中博物馆(陈列馆)感受母城文化,用手中妙笔共绘“奇妙博物馆”。

  据介绍,自今年2月起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启动“奇妙博物馆”系列活动,让藏在大街小巷的博物馆(陈列馆)走进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视野,创新了文博研学游的新耍法。

  本次绘画大赛征集包含渝中区29家博物馆(陈列馆),旨在引导青少年走进博物馆(陈列馆),感受重庆积淀了三千年的文化底蕴,传承守护母城文化。参赛者可运用水彩画、水粉画、国画、油画、蜡笔画、版画、电脑绘画等多种形式,表现渝中区博物馆(陈列馆)建筑外观、文化元素、精品馆藏等,再将原创作品拍摄为照片上传至“渝中文旅”公众号“绘画大赛”栏目进行报名或直接扫描大赛海报二维码参与比赛。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将持续至7月31日,报名结束后以“大众投票+专家评分”的模式进行评选。8月1日至7日为大众投票阶段,8月8日至10日为专家评分阶段。根据最终评分为29所博物馆(陈列馆)各选出一幅优秀作品入册“重庆母城文博护照”,并向获奖参赛者颁发证书及大礼包。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