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评选出炉

2021年07月09日19: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展品。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冯文彦)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暨外事礼品征集活动于7月9日至11日在荣昌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以及四川宜宾、自贡、泸州、内江等地共45个市、区、县参加了大赛和展示展销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颁奖典礼暨外事礼品命名授牌活动、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暨外事礼品展、直播带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商品发展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面向重庆市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单位,参赛商品均为在重庆研发设计、具有重庆地域文化特色且已在市场销售的实物类旅游商品。大赛共收到参赛参展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共19类、500余套、1000余件,创意十足、品质卓越。作品评审坚持以“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评选出“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入选重庆外事礼品80件。

  据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介绍,自2020首届“重庆好礼”外事礼品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便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2020年成功入选的80余种外事礼品中,截至目前,累计送出了包括荣昌陶、城口山神漆器、巴南银针、沙磁乱针绣等在内的礼品400余件。

  此外,活动期间,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同步启动,展会设置展位260个,展区面积1万余平方米。同时,还组织参展商家,将“重庆好礼”系列产品通过“惠游重庆”、“重庆文化旅游精品馆”淘宝店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邀请带货主播,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售卖,实现以展促销。

部分展品。活动方供图

部分展品。活动方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