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 帮扶留守儿童

2021年07月17日02: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 暑期刚至,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万盛公园,开展“爱暖童心,温暖同行”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丰富的活动将温暖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志愿者们从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学校关注程度、监管人的文化程度及家长的期望值四个方面,着重了解孩子和家长面临的问题和困扰。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党史教育与趣味问答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知识。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牢记先辈的谆谆教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们得到学习锻炼和文化熏陶,也让家长增进了知识了解。”活动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无法时刻照顾到孩子。孩子们内心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这次我们的任务便是通过互动活动给他们普及更多学科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得到充分的自我认同感。(陈琦、柴宜成、张洁)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