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什么是慢性胃溃疡

2021年07月22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结构也都有所变化,致使胃病的发病几率逐步上升,慢性胃溃疡就是其中一种较为常见的胃病。那么,慢性胃溃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慢性胃溃疡是一种消化性溃疡,指胃肠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可发生于消化道的任何部位,其中以胃及十二指肠最为常见,即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慢性胃溃疡的症状

  腹痛

  胃体部溃疡的腹痛部位往往在上腹中线的左侧或左上腹部;位于胃小弯高位的溃疡,贲门或胃底部的溃疡,疼痛可出现在前胸的左下部位;胃溃疡位于后壁或向后穿透胰腺时,可以出现后背疼痛。

  体重减轻

  胃溃疡病人常于进食后引起腹痛,不进食则不疼痛,由于食物的种类和量与疼痛有关,往往使病人过于慎重地选择食品或减少饮食量。长期热量摄入不足,便会导致体重下降,甚至营养不良。

  疼痛性质的改变

  溃疡病的特点是规律性疼痛,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已消失。十二指肠溃疡是饥饿痛亦称空腹痛,疼痛多在饭后3-4小时出现,持续至下一次进餐前,进食后疼痛可减轻或完全消失,有的病人可出现夜间痛。

  出现固定的包块

  一部分胃溃疡病人在其心窝部可摸到包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而且包块迅速增大,按压疼痛。随包块的增大,呕吐也随之加重,此种情况大都是发生了恶变。(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