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9721”服务组合拳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7月27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举办挂牌企业服务体系4.0发布会,推出股权炼金九步法、七大服务产品包、两项专属融资产品、一个股权激励实训营“9721”服务组合拳,着力从凸显培育成效、提升股权价值、发展上市储备等方面开创服务新篇章,助力挂牌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我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首次针对挂牌企业推出分层次、分板块、分专项服务组合,将联动各领域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有效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

  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区域股权市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围绕“企业成长摇篮、社会投资平台、经济发展抓手”的战略定位,立足支小扶微,积极搭建上市资源培育、企业价值发现、综合金融服务三大平台,率先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场外资本市场建设道路。此次挂牌企业服务体系4.0的打造旨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公司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解决挂牌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让挂牌企业融资更便利、更快捷。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公司挂牌企业服务体系4.0正式发布。曾英豪摄

  “股权炼金九步法” 打造一站式标准化培育体系

  自2017年起,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便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创新服务体系,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孵化培育功能。该公司结合行业专家指导、企业意见需求,历时4年打磨,推出服务体系4.0版,打造“股权炼金九步法”一站式培育体系,形成“五大维度”均衡发展、“两个核心”重点打造的企业成长评价图谱,强化融智融资“双轮驱动”,重点突出培育效果,萌芽更多上市“金种子”。

  据该公司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股权炼金九步法”是挂牌企业规范培育的标准化路径,分为“种子规范阶段”“成长发展阶段”“成熟状大阶段”,解决了企业挂牌后“从哪里开始”“有哪些步骤”等成长困惑。“九个时期为企业设置了九个目标,步步提升、层层递进,实现培育在前、发展在后、规范在前、融资在后,可以有效带动企业发展。”

  重庆言瓷映画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便是该模式的受益者。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空间情景营造”,目前已在全国16个地区落地了数以百计的经典案例。挂牌过程中通过参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班等活动,言瓷映画树立起规范发展意识与科学管理理念。挂牌后,公司在管理与项目设计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工具,实现了经营业绩连续两年高速增长,企业股权价值不断提升,成功以股权融资220万元,并获得重庆市挂牌企业首次融资奖励20万,成功降低了融资成本。

  七大服务产品包 成倍扩展服务能力

  瞄准挂牌企业走资本市场发展和科学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痛点,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以三梯度产品设计进行精准化需求匹配,分层次、分板块推出挂牌企业服务组合。

  该公司打造的“拟上市服务产品包、投融资服务产品包、股权激励服务产品包、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包、财税服务产品包、法律服务产品包”七大服务产品包,有效联动各领域专业服务机构,成倍扩展服务能力。

  两项专属融资产品 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专注于室内空气环境与绿色可再生能源利用。疫情期间为重庆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区提供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产品、系统安装及技术服务。为助力该公司更好地支持防疫工作,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将企业资金需求传递给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快速办理,并按相关金融政策予以利率优惠,为企业打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缓解经营周转压力。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致力于汇聚市场资源,积极与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微众银行合作,实现了从主城到区县挂牌企业间接融资服务全域覆盖。

  该公司联合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为挂牌企业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为科创板企业融资“谋福利”;联合微众银行为各板块挂牌企业提供“微业贷-重庆股交成长企业专属贷款”“微业贷-重庆股交创业企业专属贷款”,成为首批联合互联网银行创新融资产品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一个股权激励实训营 帮助企业发掘股权价值

  人合性强、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企业普遍面临“留住人才”的问题,“股权激励”这一有效统一公司、股东、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的机制应运而生。对中小企业而言,股权激励既能以“股权”融资改善资金短缺问题,又能作为一种长期性的激励机制,促使被激励人员与企业形成“事业共同体”。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和定位于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推出科创企业股权激励专项实训营,联合专业机构以实战培训代替传统授课,以落地实施发挥服务功能,帮助企业发掘股权价值,创造竞争优势。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副总裁李大光表示,服务体系4.0的推出为挂牌企业打造了规范成长标准化路径,提供了“接地气”的服务产品,在实施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出效果”,抓好需求匹配和成果落地,推动挂牌企业实现规范、健康且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发布会上,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微众银行客户经理还对相关融资产品进行了专题介绍,合作银行与参会企业展开现场融资对接。(胡虹、李金、曾英豪、向诗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