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4日21: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强工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手抓存量扩张,一手抓增量招引,大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6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15%,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8月3日,在广安洪亚世纪模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冲压生产线、模具加工线及模具制作线等三条生产线正在加大马力运行,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公司现在订单量饱和,市场需求大,员工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公司负责人刘本强表示。该公司是广安区招商引资的项目,于2017年5月落户临港经济开发区,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2020年,公司产值2500万,同比增长50%。

  同样位于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四川安誉智慧充电桩制造项目,是一家从事充电桩生产的现代化工厂,公司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约2000平方米,设有电动汽车充电桩生产线,智能表箱生产线,预计年产值1亿元。公司于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生产的新能源充电桩能实现扫码充电、远程监控、实时查询等功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据公司总经理介绍,目前公司订单总额大概在500万左右,已完成订单交付200万,主要销往重庆、南充、达州、广安等地。

  据了解,今年1-6月,广安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44亿元,同比增长17.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3%,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据悉,该区将继续抓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园区入园企业服务,加快广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