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牙齿缺失后修复方式有哪几种

2021年08月0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牙齿坏了、烂了是否需要拔掉?重庆牙博士口腔种植医生唐绿叶表示,这要取决于其严重程度,建议能保留牙髓就保留牙髓,不能保留牙髓也建议通过根管治疗后保留牙齿。如果牙齿坏掉程度非常严重,通过专业医生检查后,确诊已无法保留牙齿后再考虑拔牙。

  拔掉的牙齿可以不用修复吗

  一般只有智齿拔掉后才不用修复,如果拔掉的不是智齿,其他的牙齿还是尽量选择修复的方式来恢复它的外形。如果不修复,缺牙两侧的邻牙会向中间倾斜、靠拢倒过来,导致缺牙缝隙越来越小。以后想镶牙,空间就会不够就会增加修复难度,而且两边牙齿倒过来以后,后面的牙齿就会出现牙缝,可能引起食物嵌塞,时间久了会破坏两边的牙齿,邻牙发生龋齿、牙髓炎等。

  拔牙后有哪些方式可以修复

  第一种是可摘局部义齿,俗称“活动假牙”,需要天天取戴、每天清洗。

  第二种是固定义齿,是利用缺牙两端或一端的天然牙或牙根作为支持来修复缺失牙的一种修复方式,但对于缺牙较多且无足够天然牙作为支撑的患者来说,是无法进行固定义齿修复的。

  第三种是种植牙修复,种植牙的咀嚼效率比传统假牙高,能够最大限度的恢复口腔功能。它不用磨损健康的邻牙,可以像真牙一样美观、自然,不需要活动假牙的卡环,不影响发音,没有味觉迟钝和不舒服的感觉。但种植牙的费用较高,要通过小手术进行,有些患者不耐受,而且治疗周期长,需要定期维护。(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