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机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严守“空中门户”

2021年08月07日09: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和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针对境外输入引发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重庆机场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地区旅居史旅客、重点岗位员工、国际货物和国际航班垃圾处置进行闭环管理,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

  当天,记者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看到,航站楼内设置有22处旅客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区,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和到达航班旅客均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目前,我们已采取多项疫情防控措施。”重庆机场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刘甄介绍,其中包括对有境外旅居史旅客采用“专用通道、专用车辆、专人引导”,实施机场至隔离酒店的点对点转运工作。对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旅客,严格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做好重点旅客闭环转运管理。同时,通过落实“四指定(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指定场内交通车)”“四固定(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两集中(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集中)”要求,做到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工作人员不交叉,避免传播风险。

  据介绍,按照民航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重庆机场集团还联合机场海关、专业消毒公司等单位,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标准,对国际航班垃圾实施“表面消毒、双层医疗垃圾袋封装并贴条、专用车辆转运、后端无害化处置”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在查验出入境人员过程中,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采取“一证一消”和高风险人员非接触式查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人货、人机接触。

  据统计,重庆机场集团于7月21日至7月28日对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南京来渝航班保障人员、航站楼内一线工作人员共计8000余人开展应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8月2日开始对集团公司及外包、租赁单位16100余名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计短期内完成。机场方面还持续对国际航班旅客通行区域、国际货物运输区域、国际航班垃圾处置区域等重点环境和物品的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累计检测2556次,结果均为阴性。(首席记者 黄乔 记者 周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