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警报没有解除 防汛不可松懈

全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年08月10日08: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9日,全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乡建委和长江委上游水文局的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8个区县的防汛救灾有关情况。

  据了解,全市防汛形势总体平稳,社会稳定有序,但目前防汛警报并未解除。本轮强降雨还未结束,全市仍然处于Ⅱ级响应时期,务必严格按照Ⅱ级响应预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预警检测、动员部署、干部靠前、排查整治、前置力量、紧急管控、组织避险、抢险救援、群众安置、善后恢复、总结报告等12项工作措施。

  会议提到,全市重点抓好大江大河洪峰过境,中小河流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点、城镇高切坡高边坡、险工险段、在建工程,病险水库、高位山坪塘等薄弱环节的风险防范,紧盯城市内涝、排洪沟渠、地下设施和交通设施的应急准备和紧急管控。全市应做实精准预测预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共享。尤其是要做好全市1.6万多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与转移避险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崔曜)

  又讯8月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8月9日20时至8月10日20时,梁平区、涪陵区属于风险很高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一级(红色预警)。

  长寿区、垫江县、丰都县、石柱县、彭水县、武隆区、南川区、渝北区、江北区、巴南区属于高风险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二级(橙色预警)。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醒,相关区县应结合本地区雨情情况,提前转移隐患点和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记者 申晓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