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唐良智在长安汽车调研时强调

抓好技术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引领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5日08: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中国兵装集团董事长许宪平一同调研长安汽车。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学笃用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抓好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更好地引领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段成刚、陈金山等参加。

  长安汽车所属阿维塔科技的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首款产品、长安汽车全新纯电动品牌首款战略车型等新产品将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亮相。唐良智、许宪平察看新发布的车型,听取长安汽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近年来,长安汽车坚定不移抓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健全,新产品加速放量,质量效益明显提升,2020年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4%,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唐良智、许宪平对此给予肯定。唐良智说,这一系列新成果的发布,展示了长安汽车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取得的成效。希望长安汽车争做“汽车科技革命引领者”,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提升品牌价值,增加市场销量,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在调研中说,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正在经历深刻变革,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品质、品牌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长安汽车是重庆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是重庆工业的重要支柱。要强化龙头担当、发挥龙头作用,面向未来、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坚持高端化、智能化、新能源化方向不动摇,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推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继续做好重庆总部,增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优化全产业链布局,丰富中高端品牌谱系,大力发展汽车工业设计,努力打造成渝地区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高端汽车产业集群。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方向,坚持市场导向、效率优先,着力强主业、快转型、抢市场、建生态,做到功能明确、主业突出、制度科学、管理先进、企强绩优。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把员工个人奋斗的价值目标与企业经营的价值目标牢牢绑定,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重庆将持续深化与中国兵装集团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长安汽车转型发展,加强政策供给,提高政策精准度、配套性和执行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兵装集团,市有关部门、渝北区、两江新区,长安汽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 罗静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