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到礼嘉智慧公园感受“智慧的一天”

2021年08月25日11: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3日,在礼嘉智慧公园智慧艺趣馆,空盘上出现了美食的投影,周围的墙面也出现了与之对应的地域风光影像。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8月23日,位于礼嘉智慧公园的“智慧生活的一天”正式亮相。“智慧的一天”应该是什么样的?重庆日报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智慧生活

  厨房有管家、浴室很智能

  “早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整,天气雨,最高温度28℃……”在“智慧起居”场景体验处,智能音响开启后,屋内灯光缓缓变亮,窗帘也跟着拉开,“智慧生活的一天”由此开启。洗漱时,轻点一下智能镜,选择屏幕上的新闻,还能一边刷牙一边收听全球资讯。

  坐在沙发上,不用动手,说一声“打开观影模式”,客厅大屏上便会为您播放精彩的电影。

  想洗个热水澡,召唤一声,浴缸便会自动灌满38℃的热水,并播放舒缓的音乐。同时,浴缸周围的屏幕将根据你的需要播放着山水美景,十分惬意。

  智慧工作

  AI成为好帮手

  在智慧工作馆里,有各类与工作相关的智能化设置。坐在办公桌前,一块块屏幕从桌内升起,屏上早已准备好会议材料。该系统还支持多种语言同步翻译,中文识别准确率在97%以上。

  假如你是一名医生,智慧医疗服务可以成为你得力的助手。病人前来询诊时,系统可根据他的症状显示出下一步需要了解的内容。之后,系统还能给出相应的辅诊意见。据介绍,该系统目前已广泛运用于200多个区县,能够提高基层的诊疗水平。

  在智慧工作馆,还有一个AR智能课桌能实现多人互动学习。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有900多个课程,主要用于课堂上不能直观感受的教学内容。

  智慧艺趣

  VR、裸眼3D让生活更精彩

  在智慧艺趣馆,人们也可在闲暇的时光中充分感受智能化。工作累了,智能机器人会为你送上咖啡,还有舒适的按摩椅供人使用。想玩游戏?没问题,智慧艺趣馆能够让你在家体验过山车、海洋、宇宙等场景。

  想去环游世界?在这里也可以。智慧艺趣馆内,你可以操控一块屏幕上的“地球”,选择世界上不同的区域。随后,屏幕对面的四折屏将根据你的选择,呈现相应的名胜古迹。

  智慧艺趣馆综合应用AI、AR、V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呈现智慧生活。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