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一份民意调查 让巫山城乡环境卫生大变样

2021年08月27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 “现在,我们在城区各社区都增加了垃圾桶,并及时做好垃圾的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增加了垃圾的收运频次,确保无暴露垃圾。对各乡镇加大了垃圾点及垃圾设施的清洗消杀力度,安排了专人对各乡镇和行政村开展垃圾的治理和分类工作的专项督导。”近日,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巫山县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支队长徐远伦介绍。现在,巫山县城乡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根本的改变。

  巫山城乡环境卫生的变化,却源于一份民意调查。

  7月中旬,巫山县委组织部民调中心联合巫山县融媒体中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全县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民意调查。涉及到城管局职能职责的共5项指标。包括县城干净情况,城区公共厕所方便程度,乡镇农村干净情况,乡镇公共厕所方便程度,乡镇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等。

  问卷调查通过当地新媒体平台巫山发布发出后,有近千名群众参与评价,收集群众留言近百条。其中集中体现在反映城区路面、小区环境脏乱差,垃圾桶异味大、垃圾车脏、漏油,乡镇垃圾清理不及时,城区垃圾车、清洗车等上班高峰期作业等四个方面。

  巫山县委组织部民调中心将这一系列的问题反馈给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后,引起了该局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全县环境卫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巫山县城市管理局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群众的留言也纷纷得到响应。

  网友“精灵”反映,广东中路几个地方的垃圾桶能否取消,实在是太影响市容市貌,特别是夏天,臭气熏天。

  接到情况反映后,巫山县城管局对广东中路进行了垃圾桶摆放点综合整治,共撤除垃圾收集点14处,撤除垃圾桶70余个,勾臂箱6个。挨家挨户对该区域单位、物管、商户进行生活垃圾收运定时定点宣传,要求他们按时倾倒生活垃圾。对撤除垃圾桶摆放的地方进行清扫、冲洗,彻底清理干净,并设置垃圾车的收运时间“告示”牌。

  为了保持整治成果实施常态化管理,还安排专人在该区域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轮班值守,要求管理人员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垃圾收运车每天定时定点进行上门收运,挨家挨户进行通知,让该区域单位、物管、商户定时定点投放到垃圾清运车上。

  另外,网友“闻酒香浓香”反映,巫山神女市场关爱街每天脏得很,希望得到改善。8月18日下午,巫山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便抽调环卫一线作业人员10人次,加班三小时,共清理巫山县关爱街积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约0.5吨。让关爱街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得到整改,环境质量得到了保障,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样环境改善的例子还有不少。巫山县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解决好市容环境秩序之“乱”和城市环境卫生之“脏”。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保障群众脚下安全;开展“灯明景靓”专项行动,点亮街头巷尾;实施“街头绿地提质”,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将巫山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城市。(刘政宁、蒋海涛、王忠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泪目!别离军营时,它跳车了……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陈琦、刘祎)它们,是军人特别的战友;它们,身怀绝技、冲锋陷阵;它们,忠诚执行特殊任务,毫无怨言……而今,它们就要别离军营。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警犬“卡韵”服役期满,即将离开曾经战斗过的岗位,官兵们通过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退役仪式送别“卡韵”,表达对特殊战友的不舍和敬意。…
八方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将整合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木耳航空物流园、中新航空产业园航空物流片区、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等资源,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重庆启动创业创新服务活动 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新模式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重庆启动“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至9月1日,创业者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或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报名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重大战略,结合农业、科技、环保等重点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在“渝创渝新”优质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优秀创业者,开展以短视频培训、线上运营培训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