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开州一危岩突发崩塌 因预警及时无人员伤亡

2021年08月30日1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8月29日14时30分许,开州区关面乡关面社区1组(小地名:手扒岩)发生崩塌灾情,因地质队员巡查到位,提前撤离群众37户93人,无人员伤亡。

  8月28日18时许,关面乡驻守地质队员袁广在雨中巡查至手扒岩时,发现该处县道内侧陡崖有零星掉块,初步判断陡崖发生崩塌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紧靠县道外侧就是社区居民点,遂会同关面乡政府人员组织该处居民37户93人撤离,并封闭县道。29日14时30分许,陡崖发生大规模垮塌,垮塌体约3600立方米,直接将8栋49间居民房屋整体摧毁,并造成县道阻断,因提前撤离群众,无人员伤亡。经初步分析,本次崩塌因强降雨诱发,陡崖上仍有约850立方米残余体,现处于欠稳定-不稳定状态,监测预警级别为橙色。

  目前,开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驻守地质队员指导、协助关面乡工作人员划定危险区范围,设立警戒线、警示标志,对撤离居民进行了安置,对县道断道封闭,并落实专人巡查值守。(胡虹、代婧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