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潼南区公安局贴心打造“四张名片”

2021年08月3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潼南区公安局以“聚焦便民利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温度”为工作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社会基层治理、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防范等9个方面,推出了系列为民服务措施。

  一是推出一批群众急需的便民举措,打造解忧纾难的“惠民名片”。建立6个24小时无人便民服务点,提供“7*24”全天候服务;新建“警邮”服务点14个,可为辖区群众办理补换领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等15项业务。在5个派出所打造“一窗综办”服务窗口,大力推广“警快办”APP,全程网办业务达151项。

  二是整治一批影响治安的突出问题,打造维护稳定的“平安名片”。区公安局持续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预警潜在受害人24549人次,成功劝阻群众154人次,单笔劝阻资金最高金额达25万元,避免损失170余万元,向受害人返还51.33万元,同时持续深化“护学岗”机制,畅通川渝边界接处警合作机制。与四川毗邻区县公安机关建立“三方通话、一键转警、就近就快处警”的110接处警合作机制,方便边界区域群众报警。

  三是回应一批群众关切的安全问题,打造温暖人心的“和谐名片”。开展“五进六讲”宣讲活动,面向社会开展“开门问计”专题调研,共收集群众建议182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1个。3-7月,共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147场次,受益师生32718人次。此外,推行限时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四是缓解一批“一堵一安”的交通问题,打造人民满意的“畅通名片”。整治一批安全隐患,深化“千灯万带”工程,新增减速带10处;强化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共清理路段1500余处,整治隐患19处;开展农村道路货车违法专项整治,查处货车违法3456起,完成4处马路市场整治。推行交巡警弹性勤务,加强交通疏导管控,加强“渝警骁骑”投入以及红绿灯优化工程,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下一步,潼南区公安局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访民意、护民权、纾民困、惠民生,扎实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中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林霞、胥世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