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菱角镇:智能养蚕 增收致富

2021年09月03日12: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日电 蚕桑产业是富民产业,是生态产业。近年来,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传统的栽桑养蚕正逐渐与智能化融合发展。9月2日,在巫溪县菱角镇新民村智能养蚕厂房的一条智能自动化养蚕生产线上,看到智能蚕桑养殖设备正在进行自动化添桑,一簸一簸大蚕自动从架上落下,添桑完毕后归回原位,全程仅需一人在线上操作。

  据了解,为把群众增收致富的农业产业发展好,菱角镇引进蚕桑公司,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建智能养蚕基地提供务工岗位,带动养蚕大户和一般农户继续以传统方式养蚕增收,保持“传统+智能”融合发展,开辟了一条“蚕”不住的致富“丝”路。

  目前,新民村现有桑园面积1200亩,2021年全村共养蚕820张,智能养蚕基地集中养蚕12批次,每批次养45张,年养蚕540张。

  而新民村蚕桑产业仅是菱角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1236”工作思路,即确定1大目标: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找准2大定位:山地现代特色农业示范镇、市级全域旅游示范镇;实施3大举措:产业富民、旅游活镇、乡村治理;抓好6大重点工作: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计民生、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和“521”特色产业体系,以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市场导向、精准到户、持续发展、注重实效为原则,扎实推进全镇产业蓬勃发展。(刘政宁、孔德萍)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