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尖山镇:黄蜀葵花喜丰收 上门收购获点赞

2021年08月1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近日,在巫溪县尖山镇大包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采摘黄蜀葵花,今年的黄蜀葵已经进入成熟收割阶段,采摘以后,新鲜的黄蜀葵花就能直接售卖变换成钱。

  为了方便村民出售黄蜀葵花,让农户少跑路,降低运输成本,尖山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置了定点收购和流动收购两种收购方式。定点收购点设在就近的村办公室和社长家,大规模种植的农户可以把花直接运在收购点进行称重分装售卖,对于一些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就由大包村的村干部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上门进行收购。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我和老伴正愁怎么把这几百斤花送过来,你们的车就开到家里来了”,大包村二社的吴奶奶今年种植了十几亩的黄蜀葵,第一批采摘了近500斤花,虽然最近的定点收购点也只有几百米远,但是两位老人都行动不便,一直迟迟未去收购点售卖。“幸好你们上门来收购了,不然这几百斤花我要和我老伴背好几趟才能背过去”吴奶奶高兴地说。

  据了解,除了在黄蜀葵花成熟的时候进行上门收购服务,尖山镇在种植、田间管理、销售等阶段都有相应的暖心服务措施,在黄蜀葵花种植初期签订协议免费送苗,种植阶段免费配套肥料、农药和技术指导,成熟以后联系村、社干部上门收购,实行每亩保底收购价等政策,做到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助农户走上致富路。( 刘政宁、陈永建、罗德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