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以近知远智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税类”一站式服务

2021年09月07日08:5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6日,由重庆法治报社、重庆远见信息产业集团联合开发的“以近知远智慧服务平台”在重庆新闻传媒大厦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主要面向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税务、政策咨询等“法税类”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该服务平台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税务学会、市注册税务师协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重庆法治报社、重庆远见信息产业集团联合开发,整合了税务、法律、财会、金融等服务供应商,建成集“线上+线下”一体的多元化智慧服务信息化平台,以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熟悉了解税务优惠政策、法律法规等,破解财务管理、股权结构设计、知识产权、融资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供涵盖“法、税、财”3个方面的服务。

  据悉,“以近知远智慧服务平台”还将持续深化税收法治教育,并为中小微企业及纳税人提供涉税新闻资讯、政策解读、法律服务、税务策划、财务管理、股权设计、知识产权保护、融资需求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其服务项目主要分为公益类、定制类两方面:在公益类服务方面,该平台将推出“法税公益大讲堂”,免费普及法税类专业知识。同时,在线上平台向企业开放免费的服务产品,包括发票遗失登报公示、营业执照代办、税收策划政策咨询服务等。在定制类服务方面,将在税收合规、纳税争议处理、核定征收、税收奖励、企业合规管理、企业重组涉税辅导、投融资涉税辅导、税务风险诊断、股权激励方案评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各类个性化定制服务。(记者 王亚同)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