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再添文化品牌 “世界大河歌会”奏响万州声音

2021年09月07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近日,从重庆市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关于公布2021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入选名单通知》,经过申报和遴选,“世界大河歌会”已成功入选2021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往届精彩现场。曾英豪摄

  “世界大河歌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执行单位为万州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该活动统筹了世界大河相关流域经典名曲名团,以“世界聚焦 中国兴盛 重庆礼赞 诗画三峡 大美万州”的创作路径,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国际与国内的相融,经典名曲与新创作品的交流,突破传统表演形式,形成集国际性、思想性、艺术性、交融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歌唱盛会。

  “世界大河歌会”已成功举办三次,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举办“世界大河歌会”。

  “世界大河歌会”以世界大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世界大河、中国母亲河与长江三峡联成一线。以美丽的三峡平湖为背景,将浓郁的三峡特色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人文风光的绚烂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万州文旅融合的品牌,世界大河歌会成功注册了独立的logo。如今世界大河歌会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已成为重庆推介旅游产品的重要平台,成为打好“三峡牌”的重要平台。

  今后,“世界大河歌会”将按照国际化、区域化、精品化文化旅游VIP品牌打造,让活动成为世界各国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世界江河名曲和三峡文化的大舞台。(刘政宁、黄亚辉、张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