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缺牙后为什么要及时种牙

2021年09月08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在牙齿缺失之后不在意,认为不就是缺颗牙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缺牙之后要及时补上,以免影响口腔健康。那么,缺牙之后为什么要及时补上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主治医师赵俊荣表示,在牙齿缺失之后,牙列会出现空缺,原本完好的牙齿会在力的作用下相互推挤,变得东倒西歪。除此之外,牙齿因为少了一颗,原本稳定的顺序被打乱,开始肆意生长。会造成牙缝变大,堆积各种食物残渣,容易长蛀牙等问题。

  牙齿脱落并非小事,不仅连锁反应会让满口牙齿遭殃,同时还会引发多种病症,例如记忆力衰退、加速老年痴呆、牙周病、加速面容衰老的问题,所以缺牙之后要尽快补上。

  缺牙不及时修复的后果

  咬合关系破坏,需要咬合重建

  长时间缺牙不修复,会导致对颌牙伸长、邻牙倾倒、余牙移位等,缺牙空隙逐渐变小,到时候再镶活动牙或者种植牙难度就比较大,费用也比较高。而且,时间越久,食物嵌塞还会引起牙齿龋坏、牙龈萎缩、松动等,最后甚至由单颗缺牙演变为多颗、半口、全口缺牙,严重破坏咬合关系,咬合重建的难度也会增加。对于咬合关系已经被破坏的患者,需要先进行咬合重建,再种牙。

  牙槽骨流失严重,可能要植骨

  通常情况下,牙齿脱落或被拔除后的数周至数月内,缺牙窝没有牙根刺激,牙槽骨会逐渐流失,存在萎缩的现象,进而导致牙骨量不太能支撑起种植体的固定。为了让种植体植入稳固、耐用,就需要骨粉骨膜,甚至植自体骨。因此,在种牙手术之前,都需要对牙槽骨情况进行评估。(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