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行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上半年净利润27.54亿元

2021年09月11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9月10日,重庆银行以线上形式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会议通过上证路演中心、本行官微视频号、东方财富网、同花顺平台实行中英文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包括海通国际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等近200名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以及重庆日报、腾讯财经等数十家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观看人数上万人次,创下历次网上直播观看人数之最。

重庆银行以线上形式举行2021中期业绩发布会。重庆银行供图

  业绩发布会上,由行长冉海陵及公司银行部、个人银行部、数字银行部、资产负债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企业文化与公共关系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路演团队介绍了重庆银行2021年上半年主要业绩指标和经营发展情况,就分析师、中小投资者和新闻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据报告,上半年,该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整体经营保持稳健、业绩指标较好,净赚27.54亿元。截至6月末,重庆银行资产总额达6065.53亿元,较年初增长8.0%。贷款余额达3101.16亿元,较年初增长9.5%。存款余额达3398.24亿元,较年初增长8.1%;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7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实现净利润27.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2%。同时,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35%,拨备覆盖率为247.82%,均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该行深度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深耕川渝和辐射“一市三省”的区域优势,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全面推进业务创新,呈现出传统业务转型提质、创新业务加快孕育、新旧业务融合互动的良好态势。

  譬如,该行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客户、重点客户稳步增长。上半年,支持了京东方第六代LED生产线、自贡高铁东站等重大项目,并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贷投放近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同时,推广“优优贷”,产品余额超百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租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全行绿色贷款余额达176.0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2%。

  再如,针对小微企业,该行发布了“鏸渝金服”品牌,重塑产品业务体系,推出9大客户服务特色标签,进一步推动小微业务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同时,研发推出了重庆市首款依托知识产权大数据的线上信贷产品“好企知产贷”。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达870.20亿元,较去年末增长36.99亿元。其中,今年4月份上线的“好企知产贷”产品,已累计发放贷款2.4亿元。

  此外,该行还以数字信贷、数字运营、数字风控、数据资产管理为主线,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信贷方面,其拳头产品“好企贷”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不断升级,已形成11个子产品,累计服务近3万小微客户,先后荣获《银行家》“十佳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奖”等荣誉;数字运营方面,其新版手机银行、企业网银、企业APP不断新增功能、优化体验,推动互联网渠道交易持续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企业网银交易笔数与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43.0%、51.4%,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28.6%、18.3%;数字风控方面,该行打造了由“关联慧查”“产业慧链”“财务慧识”“数字慧图”共同组成的“风铃智评”数字风控体系,广泛应用于授信业务、资产保全、员工行为管理、反洗钱等领域。(胡虹、张睿)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