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19日开幕

2021年09月13日12: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冯文彦)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重庆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19日上午10点在合川区龙市镇海慧村稻渔基地开幕。庆丰收开幕式、农耕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展演、乡村美食品鉴和农特产品促销等五大主题板块将充分展现合川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合川区农耕文化、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庆丰收开幕式将在合川区龙市镇海慧村稻渔基地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龙市镇作为合川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优质粮油保障基地、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正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业兴人和、宜居宜业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合川三江汇流、物产丰饶、山水灵动,是盛誉闻名的鱼米之乡,当地的农特产品也备受欢迎。在龙市这片稻香渔美的稻渔基地,游客可以体验农耕文化项目,欣赏当地居民穿着特色喜庆服装,唱歌跳舞庆丰收。可以步入稻田,拿着镰刀,人工收割水稻,重拾儿时的美好回忆,也可观摩现代机械化收割水稻。同时,还可以在稻田里抓鱼、抓鸭、摸泥鳅、钓小龙虾、钓甲鱼。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农特产品促销活动,当地各色农特产品一应俱全,供游客选购。无缘亲临现场的网友也无需遗憾,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主办方还与淘宝、抖音、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线上抢购让网友足不出户,即可云端采购这些优质农特产。同时,将在龙市镇龙腾广场、稻香路特色农家小院、美食街区特色店、友军生态园等现场,开展乡村美食品鉴活动,邀请游客共同品鉴龙门飞甲、鱼跃龙门、寻龙探宝、尽鳝尽美、农家豆花、时鲜蔬菜等乡村特色农家菜,让游客玩得高兴、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共享绿色健康的生活。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