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双节来临 60万株鲜花扮靓城市

2021年09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鲜花装点涪陵城。黄河摄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城市里的节日氛围也逐渐浓厚。在涪陵新城区,各大交通节点新栽植的60万株鲜花花开正盛,为街头增添不少靓色。

  在涪陵新城区聚业大道沿线,明艳的夏瑾花、明黄的孔雀草花开正盛,形成一片五彩的花带,人行花间、车行其中,构成一幅明丽的城市秋景图。而最让人惊艳的是,一抬头闯入眼帘的那一箱箱盛放的欧洲月季。深红、浅红、明黄、月白,各色缤纷点缀在高楼车流之间,明艳了整个街头。据了解,目前涪陵新城区新增了3214个这样的月季花箱,分布在涪陵收费站出口至涪高中沿线。

  据了解,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涪陵新城区在妙音路口节点、奥体交通岛、太乙路口等25个节点进行了草花栽植,共种植了欧洲月季、比哥海棠、孔雀草、夏瑾、万寿菊等各色花卉60万株。节日花卉花期较长,预计将盛放60天。(刘政宁、刘洋、黄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