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火爆 鲜花成重庆市民新年货

2021年02月14日10:01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花市,发现鲜花销售十分火爆,已成为许多市民的必备年货。

  2月12日(正月初一),重庆最大花卉批发市场——江北宏帆望海花都,“昱成花卉”店铺老板杨少昱和10多名员工一起,整整忙碌了10个小时。而头一天,亦是如此。

  “太多人买花了。”杨少昱告诉记者,这两天店面销售额和2019年同期相比提升超过20%,卖得最好的是年宵花以及玫瑰、百合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望海花都前的宏帆路上,私家车排起了长龙,市场里更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据了解,2月11日(大年三十)当天,该市场临停车辆达1753辆。

  同样生意火爆的还有老牌花市鲁祖庙花市。

  2月12日中午,记者走进该花市,发现多个商户正常营业,前来买花的市民也不少。一位50多岁的女性市民正在买花,“鲜花摆在家里既有迎接春天的感觉,又喜庆热烈、年味儿足。”

  由于生意火爆,一家花店内当天有6个人上班。“买花的人多,春节期间我们都没有安排休假。”该店老板邓女士兴奋地说,“在这里经营了20多年,像今年这样生意火爆的年份比较少见。”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过年鲜花消费还涌现出一些新特征。

  第一,家庭消费增多。“步步高卖完了,蝴蝶兰也没有了。”邓女士说,这些年宵花摆在家里吉利,很受市民喜欢。

  杨少昱也透露,今年过年家庭买花占整个销售额比例提升了15%。原来是单位消费多,今年留渝过年的人多,鲜花成了市民的新年货。

  第二,高端消费增多。“500元一盆的蝴蝶兰卖断货;带有艺术造型的蝴蝶兰盆栽,卖价2000元,这两天居然卖了10多盆,以前超过2000元的很少有人问津。”杨少昱说,还有澳洲梅花,市场价格比本地梅花至少高一倍,但过年期间成了销售“爆款”。

  “这是消费升级的表现。”专家分析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鲜花消费受到越来越多人重视,特别是高端消费增多,说明重庆人的消费潜力巨大。

  记者 向菊梅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