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今年二季度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年05月27日11: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谭云峰 摄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 27日,涪陵区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主要涉及新材料能源、城乡统筹建设、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域,合计总投资208.2亿元;竣工项目共10个,主要涉及新材料、生态环保、交通水利等,合计总投资25.9亿元。

  据了解,涪陵高铁片区道路项目是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其包含的道路在城市路网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新城区的交通条件,特别是涪陵高铁北站于2013年底的通车,涪陵新城区北客运站及其配套工程也正陆续投入使用当中。

  随着道路沿线商业、民用、工业、居住用地的不断开发建设,涪陵高铁片区道路项目对加快涪陵高铁北站站前区域经济发展,完善涪陵新城区路网基础设施、规划路网的形成具有重大意义;对打造配套齐全、环境宜居、文化浓厚、城市形象完整的城市新区,以及对涪陵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文化延续等多方面都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涪陵高铁片区纵三路道路工程北起于站前大道,南止于平绣路,全长883.130m;涪陵高铁片区纵四路道路工程北起于站前大道,南止于集绣大道,全长643.951m;涪陵高铁片区纵五路道路工程北起于站前大道,南止于集绣大道,全长896.737m;涪陵高铁片区横一路道路工程西起于纵五路,东止于纵三路,全长539.942m。

  同时,今年涪陵区将实施焦石坝区块北区立体开发调整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72,320万元,部署开发调整井51口井(上部气层开发27口,井网加密调整24口),新(扩)建焦页6号西、焦页1号东等8个平台,预计新建产能9.55亿立方米/年。项目已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而重庆微敏科技有限公司则投资5000万元,建设光纤陀螺及光纤传感核心器件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4670平方米,目前已开工,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北航高智能团队、高科技技术成果到涪陵,提高涪陵科技水平,持续发展壮大该行业。

  攀华集团有限公司则将在涪陵落地年产1600万吨智能化热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拟建两条总设计年产量900万吨1780mm全智能化热轧生产线,一条设计年产量400万吨1580mm全智能化热轧生产线,一条设计年产量100万吨型钢生产线,一条设计年产量100万吨角钢生产线和一条设计年产量100万吨线材生产线。据悉,该项目一期产能可达到400万吨,产值160亿元,解决就业268人。全部达产后产值1000亿元,解决就业约800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