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晒出丰收和幸福 北碚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1年09月2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场展出的农特产品。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23日,在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北碚会场)开幕式现场,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为市民们奉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丰收盛宴,展示了北碚区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和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文艺表演、趣味比赛等丰富活动,也让市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值得一提的是,北碚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品碚出”也在今日发布。据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好品碚出”是依据北碚产业实际,创建独属北碚特色的“1+4+N”的品牌架构体系。

  该品牌将打造以北碚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核心,以花卉苗木、精品果蔬、粮茶食味、农旅康养等四大优势特色产业为基础,以静观蜡梅、西山坪西瓜、静观小米、缙云山甜茶、西大魔芋、天润豆干等特色产品品牌为代表,以各企业品牌为支撑的北碚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架构,是北碚区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

  根据品牌培育计划,首批将进入“好品碚出”品牌体系的产品数量初定为10个。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中国西部(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和“中国西部(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重庆市乡村振兴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研究院落地后,将在柳荫镇东升村设立“专家工作站”,为专家提供办公、休息场所及1000亩研学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北碚区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色农业质效提升明显,乡村建设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如今,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正在北碚大地上铺就。(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