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校地合作结硕果 永川高校研发非接触式心率检测系统

2021年09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近日,由位于永川区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科研团队最新研发的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正式发布。这是该校发挥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优势,利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全面推进的科技创新成果。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对毫米波雷达的发射信号进行特殊处理后,可以检测人体胸腔的起伏变化,从而获取到人体的生命体征信号,该信号经过加工处理后得到人体的呼吸信号和心跳信号。

  该系统会最先应用于新一代智慧健康小屋,后续将根据特殊人员生命体征监测、人体健康监测、婴幼儿及老人监护、康养及病床监控、安全辅助系统等需求研发相关延伸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步伐,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高地的意见》和《加快建设现代职教高地激励政策24条》等文件,积极推进城校互动、校企共建、产教融合。

  目前,依托“永创汇”双创品牌,永川已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平台50个,产生了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等国内领先技术成果,永川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刘政宁、王其深)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