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点亮残疾儿童“生命重建”之光

2021年09月24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恢复训练室。铜梁区残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9月22日,铜梁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5岁的小杨(化名)在康复师的引导下,能够借助双向扶梯,独立走一段路了。

  今年,铜梁区有208名残疾儿童在区残联的精准救助下,相关功能逐步恢复,“生命重建”之光重新点亮。

  康复训练,可以让受伤的身体,更早的恢复正常,对这个特殊群体来说,它意味着“生命的重建”。在儿童康复中心,分别按功能设置了不同类别的恢复训练室,由专业护理人员的指导。除了集体课,还有一对一的个人辅导课和室外课,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很多前来做康复的残疾儿童通过坚持训练,已经恢复了不少。今年四岁多的小希(化名)患有先天的智力缺陷和语言、行走障碍。通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不仅能够站起来,还可以自己走路了。小希的外婆郭婆婆说:“现在政策好了,家里没花一分钱,孩子的状况越来越好,一家人都很高兴。”

  据悉,只要符合救助条件,医生开具了残疾诊断证明,就可以到区残联申请免费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每年可免费接受基本的康复训练不少于10个月,每天不少于3小时,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0元。此外,铜梁区还对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给予每人每月400元的生活交通补贴。

  对于残疾儿童来讲,0-6岁残疾儿童康复被称为抢救性康复,家长要抓住这个黄金时期,尽早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下一步,铜梁区残联将进一步整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政策,扩大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救助面,不断提高康复质量。(刘政宁、谢凤)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