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显老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09月24日18: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注射美容院长朱芯表示,肌肤黄金期一般都在18-19岁左右,30岁算是一个分水岭,肤质状况会开始走下坡路线,这一点在有过分娩经历的女性身上会体现得更明显。但如果在25岁之前,就已经有早衰显老的特征,就需要具体分析你形成早衰的原因了。

  早衰分为先天早衰和后天早衰,同一年龄的人,不管生活条件如何优越滋润,仍然比实际的年龄更加的沧桑衰老,这些其实是受家族基因、头部骨骼等因素影响的,这方面条件不好的人,就属于天生的显老。

  后天的显老,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在皮肤上,皮肤松弛是显老的首要特征。但皮肤的抗衰工作相对简单,改善方式对了,效果也会比较明显。衰老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皮肤变薄,弹性减弱,松弛下垂。做好日常的防晒可以削弱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到了秋冬季节,可以用SPF指数稍低的产品,减轻皮肤负担。

  还有一个普遍的显老的特征,那就是失败的身材管理,过于肥胖或者过于消瘦都会使人看起来十分显老,过于肥胖显得身上的肉松弛、下垂,下颌线不清晰,易出现皱纹。尤其是肩、背、脖子的肉过厚,精气神会减不少。 而如果太瘦,脸颊就会凹陷,当两腮的脂肪逐渐减少、下垂,更易造成苹果肌松弛。

  不论是先天还是后天,衰老都是不可抗的过程,我们可以通过维养手段来延缓衰老进度,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规律的生活。(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