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嘴角长痘可能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2021年09月07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发于青春期男女的脸上、颈部、前胸和背部等部位。嘴边也是青春痘极易出现的部位之一,特别影响形象。那么,导致嘴角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长痘痘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爱美之人,如果皮肤上面长痘,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皮肤的瘙痒难耐还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想要根治,就得从其发生的原因上着手。

  内分泌和激素失调

  激素失调是导致长痘的最直接原因,任何部位长痘,都与激素失调离不开关系,只不过部分人的嘴周皮脂腺对于激素比较敏感,所以嘴周围爱长痘。

  特别是爱外出旅游或者经常出差的求美者,环境的改变,皮肤以及身体各个器官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你的适应力差,身体或者皮肤就会出现不适,相应的饮食和内分泌就会失调,嘴角就会长痘痘了。

  胃火过盛

  胃火过盛一般是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积累或者是肠热、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从而导致嘴角长痘。

  油脂过盛

  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也会导致嘴角长痘。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就会形成痘痘。

  嘴巴周围清洁不当

  部分人对于嘴巴周围的清洁草草了事,尤其是爱化妆的求美者更要注意,长痘后最好不要用化妆品去遮盖,因为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会对炎症痘痘造成刺激,再加上卸妆时力度过重,痘痘就会因此加重,甚至是越长越多。(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