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脸部控油的几个实用小方法

2021年08月0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的人天生就属于油性肌肤,脸部油脂分泌多的那种,有的则是因为经常熬夜内分泌失调,肌肤状态不稳定,从而导致油脂量分泌过多。那么,脸部皮肤应该怎么控油,才能达到脸部皮肤平衡的状态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满脸油光会使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想要保持皮肤的清新自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

  减少洗脸频率

  洗脸过于频繁会导致肌肤屏障受损,一天洗两次脸就足矣不要过多,洁面产品最好选择氨基酸类型这种比较温和的洗面奶。

  毛巾冰敷法

  用毛巾冰敷也能起到很好的控油效果,这是因为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每天洗脸后用冷毛巾敷在面部20秒左右,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毛孔会被收细出油的问题也变轻了。

  定期去角质

  很多时候角质过厚也是令肌肤油腻的一大原因,因为角质过厚的话会影响我们肌肤的正常代谢功能,同时过厚的角质也会让护肤品更难吸收导致肌肤水油失衡,所以我们要养成定期去除角质的习惯,通常来说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至于去角质产品的选择大家可以选择清洁面膜也可以选择磨砂膏或者是清洁乳等。

  冷热水交替洗脸

  清洁也是我们进行控油的一种重要的方法,平时可以利用冷热水交替清洁法实现初步控油。在洗脸的时候先用温热的水进行洗脸,让我们的脸部毛孔张开清洁完毕后再用冷水冲洗,这样可以有效的使我们毛孔收缩减少我们皮脂的分泌。

  保湿补水

  影响皮肤出油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肌肤缺水。因为缺水才会导致肌肤过度分泌油脂所以我们要给肌肤进行补水。平时可以选择补水保湿功能好的水或者乳液,养成定期给自己敷补水面膜的习惯,把补水工作做到位之后,肌肤喝饱了水分油脂的分泌自然就减少了。除了外在补水内在补水同样要跟得上每天至少要遵循喝八杯水的原则。(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