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皮肤干燥起纹怎么办

2021年07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难免会出现干燥起纹的情况,特别是30岁之后肌肤老化会越来越明显,这些都是皮肤老化的表现。虽然不可避免,但求美者可以尽量通过护肤来缓解。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当皮肤干燥时,应该要及时补水,使用具有补水效果的面膜,敷完面膜后及时使用温和的水乳和面霜,并坚持用温水洗脸,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可以减轻脸上皱纹的出现。

  为减少干性皮肤所造成的皱纹,最好使用以抗皱成分为主的护肤品。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点是皮脂分泌少,角质层含水量低,正常皮肤的角质层有10%-20%的水分,严重的失水很容易长出皱纹。

  当皮肤脱水时,避免使用过热的水洗浴和使用碱性洗浴剂,因为这样会使你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每次洗脸后使用爽肤水,然后使用润肤乳/霜,润肤乳/霜可以起到滋润和保护皮肤的作用,但是不能直接保湿和锁水,但是爽肤水就可以起到这一作用。

  另外,面膜补水是最方便快捷的补水方法,但是面膜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每周使用1-3次补水面膜就可以了。

  随身也可以携带一小瓶补水喷雾,这样,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拿出来喷喷,简单方便又有效。

  除此之外每天喝6-8杯开水,一定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要定期、定量饮水,多吃水果。(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