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男性皮肤为什么会长斑

2021年08月2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许多男人脸上都会长痘痘或者是斑,而相较之下女性脸上长斑,或者痘痘的情况要少上许多。那么,男性皮肤为什么会长斑,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女性,因为体内激素、内分泌等问题,常常会出现长斑的情况,然而长斑尽管高发于女性,依然会有部分男性出现长斑的情况。而导致其长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日晒过多

  相较于女性,男性更喜欢户外运动,经受的日晒多很多。比如说高尔夫,篮球,足球,跑步,网球等等,都会让我们的皮肤长期的暴露在阳光下,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会造成皮肤损伤,会出现晒伤,晒斑的情况,还会使皮肤加速衰老。

  不注意脸部卫生

  部分男性比较粗糙,对自己的形象不太在意。且部分男性应酬较多,接触烟酒的机会也会更多,脸上就会依附更多的细菌灰尘,然而在回家之后,却又疏于整理,甚至不洗脸就睡觉。长时间不良的卫生习惯导致皮肤变得敏感,人体为了保护皮肤,会分泌出色素,导致色斑出现。

  遗传因素

  男人脸上长斑也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色斑是与我们的新陈代谢息息相关的,有的人天生的胳氨酸酶就比较少,而分解色素主要靠胳氨酸酶。当人体的胳氨酸酶比较少或者是活性低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色素沉积,形成斑。

  肝肾阴虚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哪些被诊断为肝肾虚脸上长斑的患者,并对他们进行了激素水平检测,发现大多数都有严重的内分泌失调,而色素的代谢当然也受内分泌水平的支配。而斑就是色素的沉积,所以肝肾阴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异常,从而导致色斑的产生。(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