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有效改善红血丝

2021年08月0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面部红血丝的成因复杂多样,主要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情况,有红血丝的人面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肤色红,人们常称为“高原红”或“红脸蛋”。这种皮肤薄而且敏感,过冷、过热,甚至情绪激动时脸色更红,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型色斑,不仅影响外表,还会给心理造成阴影,给正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那么,出现红血丝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改善呢?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邓春华表示,红血丝大多是由各种损伤因素造成的,皮肤的表皮层是没有毛细血管的,表皮层的细胞营养主要来源于我们皮肤表皮层的第三层棘层,棘层细胞受损时,自身供给营养能力下降,而皮肤自身具备修复能力,这时真皮层的毛细血管为了帮助棘层细胞提供营养,自主向上扩张从而形成了红血丝。简单来说,红血丝就是皮肤表皮层被破坏之后,本来在皮肤表皮层下面的毛细血管外露,表皮层的细胞受损严重,受损时间越长,毛细血管增生移行越重,红血丝就越严重。

  如何有效改善红血丝

  清洁

  正确的洗脸方式是每天最多洗两次脸,早晚各一次,如果早上洗脸时出油并不严重就可以不用洗面奶,如果到了出油很严重的状态,不好好清洁,就容易藏污纳垢,油脂堵塞毛孔,从而增加更多的皮肤问题。另外,一定不要过度清洁,使用清洁面膜、洁面仪、去角质产品等都会损害角质层。

  补水

  爽肤水和乳液缺一不可。爽肤水是用来补水的,没有保湿功能,不保湿脸部水分就会被蒸发,而乳液是用来保湿的,但它做不到补水,二者需要相辅相成,通过油脂形成保护膜防止皮肤里的水分过度蒸发。所以,不管用什么水,如果后续不做保湿工作,脸都会出现拔干的现象。

  防晒

  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又不可过度涂抹防晒霜,选择戴帽子、打伞、穿防晒衣等防晒方式更加安全,这样就不用担心防晒霜中的成分使肌肤过敏。

  饮食

  千万要忌口,不吃高热量食物,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平时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拒绝重油、重辣、重口味。(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