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油性肌肤可以使用面膜进行改善吗

2021年08月2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皮肤我们主要分为干性中性油性还有敏感性,油性皮肤是最容易造成皮肤问题,所以改善油性肌肤的现状成为了不少求美者的需求。那么,油性肌肤可以使用面膜进行改善吗?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面膜是不可以改善油性皮肤的。油性皮肤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水分不足够,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形成油皮,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基因和生活习惯问题。而面膜只是暂时的时效性,能够给肌肤一个健康的状态,油皮并不代表是不健康的皮肤。想要改善油性皮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保持脸部干燥的最好方式不是擦脸,而是自然风干,但很多人受不了脸部湿漉漉的情况,所以依然还是会选择擦脸。这里陈恒君建议,如果实在要擦脸,建议选择稍微健康一些的擦脸方法——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肌肤出油其实是缺水惹的祸,而香皂和洁面膏都属于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洁面产品,所以对于油性皮肤者来说,洗面奶是较好的选择。那么,洗面奶又该怎么选择?一般来说,泡沫较少、较为温和的洗面奶,比较适合油性肌肤。

  注意膳食

  每日摄入体内的食物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影响我们的肌肤状况。因此为了改善油性肌肤,要尽量做到不暴饮暴食,并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食物、海鲜等。(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