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淡化颈纹

2021年08月0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说起防老抗衰,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保护脸部肌肤,但除了脸部,身体的手、眼、颈同样是暴露年龄的“罪魁祸首”,而在这三个部位中,颈部是最容易被忽视保养的一个部位。那么,为什么颈部会长皱纹呢?已经有颈纹了,怎么办呢?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美容皮肤微整形院长梁钦博表示,颈部的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它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难以保持水分,使颈部皮肤显得干燥,而干燥的部位往往容易产生皱纹。此外,胶原蛋白的流失也是产生颈部皱纹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淡化颈纹

  注意颈部皮肤的清洁

  对于颈部的清洁,可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乳进行清洁,去除表面的灰尘或进行深层清洁。

  颈部除了深层的清洁,还要定期去角质,可以用面部产品,但颈部肌肤较面部薄,一定要采用颗粒细致的去角质产品,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搓揉按摩,颈部靠近耳后的部分也要彻底清洁,然后以清水洗净或以湿毛巾擦拭。

  使用颈霜

  颈部皮肤出现皱纹,与干燥缺水有着一定的关系,皮肤的细胞过于干燥,就会造成皮肤的老化松弛和滋生皱纹,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

  颈霜的选择要重点补水与锁水,像是玻尿酸、海藻、胶原蛋白等保湿成分,可以帮助改善干燥的颈部肌肤;如果颈部已出现深纹,就要挑选含有除皱成分的颈霜。

  锻炼颈部肌肉

  颈部要支撑头部的重量,颈部肌肉若衰退,就很容易令颈部皮肤松弛,产生颈纹。建议大家在坐的时候要注意坐姿,身体坐直,缓缓地抬起下巴,拉伸颈部肌肉,保持5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势,每天重复拉伸5遍。

  调整枕头高度

  高枕容易导致睡觉姿势扭曲,也可能会导致颈纹产生。建议睡觉时不用枕头,或者枕头的形状能保证头部低于脖子,下巴微微抬起。另外,睡觉前,在脖子上涂护肤霜,再用毛巾裹住,也有助于预防颈纹。

  涂抹防晒霜

  紫外线辐射是导致颈部皮肤出现皱纹的直接原因,颈部皮肤如果不注重防晒,就很容易干燥和长出横纹。因此,求美者对于颈部皮肤的护理也需要涂抹防晒霜,将防晒霜涂抹在面部的同时,也不要忽略颈部皮肤。(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