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判断闭口与痘痘

2021年08月1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痘痘和闭口都是很常见的肌肤问题,很多人分不清楚自己脸上长的到底是闭口还是痘痘,然而两者是有一定区别的,去除的方法也有不同。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闭口与痘痘二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区分:

  特征不一样

  闭口:闭口粉刺的主要特点是远看看不出来,摸皮肤能够感受到硬硬地疙瘩。

  痘痘:痘痘根据长出来的时间不同有红肿型的,也有化脓型的,还有成片聚集的。

  好发位置不一样

  闭口:闭口粉刺容易出现在额头、下巴等位置。

  痘痘:痘痘可以出现在整个脸部、前胸后背等肌肤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地方。

  形成原因不一样

  闭口:闭口粉刺的主要形成原因是因为清洁不彻底,角质层堆积或者是因为口服药物等原因。

  痘痘:痘痘的形成原因根本上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油脂分泌旺盛,水油失衡堵塞毛孔。

  去除方法不一样

  闭口:闭口粉刺的主要去除方法是清除厚重的角质层,然后可以借助粉刺针等工具将闭口粉刺挑出来并进行消炎、毛孔收缩等。

  痘痘:痘痘的去除方法一般是通过清洁肌肤,控油调整并且适当进行消炎、补水等调理。

  不及时处理后果不一样

  闭口:闭口粉刺如果是长时间不处理的话,很可能会向毛囊炎甚至是其他的皮肤炎症发生。

  痘痘:痘痘如果是不及时处理,前期容易变成脓包,甚至是引发更多的痘痘,如果是一直保持皮肤清洁也可能会自行消退。(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