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怎么治疗脸上的闭口

2021年08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闭口是粉刺的一种,看起来没有痘痘那么明显,但是摸起来一样不平。在本质上,闭口粉刺是痘痘的前期,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爆发成痘痘了。那么,闭口应该怎么治疗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技术院长金晓春表示,皮肤长闭口应该减少对皮肤的物理刺激,并且避免频繁使用各种粉质类彩妆,尽量避开油烟重的环境。除此之外,以下几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1.勤洗手,不要摸完不干净的东西在摸脸,容易堵塞肌肤毛孔;

  2.平时使用洗面奶选择弱酸性的,比如氨基酸类型,比较温和;

  3.卸妆要卸干净,卸完可以找找镜子,这个虽然麻烦但是看得清;

  4.闭口长出来后不要乱摸乱挤,没有挤干净反而留下印迹,做好知识储备,不然啥都不懂就开始操作,那简直就是坑自己;

  5.目前刷酸也是治疗闭口粉刺的方式之一,像是维甲酸、水杨酸、果酸、壬二酸、杏仁酸等都可以帮助改善闭口。但使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日常注意保湿,避免刺激,白天加强防晒。

  6.护理皮肤之外,也要记得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熬夜,以及减少甜食、低脂及脱脂牛奶的摄入,都有助于痤疮的预防和恢复。平时多运动,保持身体活力四射,抵抗力强的人肌肤都不会太差,毕竟运动有助健康这是公认的。

  金晓春提醒,去除闭口需要做好日常清洁工作,减少角质的堆积,但是也记得不要过度清洁,否则皮肤反而会代偿性产油过多,诱发粉刺。(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