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9月29日黔江开幕

2021年09月25日22: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秀女选亲现场(资料图)。王江龙摄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胡虹)穿针乞巧、喜蛛应巧、供奉“磨喝乐”、吃巧果、拜织女、花灯告白……“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暨2021重庆秋季旅游启动仪式”将于9月29日在国家5A级景区——濯水景区盛大开幕,相关旅游活动将持续国庆黄金周。

  活动期间,游客们在黔江不仅可以品美食、看美景,体验“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的浪漫意境,还可以沉浸式欣赏到土家情歌对唱、汉服秀及舞蹈表演、华服走秀、音乐激光表演等精彩节目表演。

  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沿袭千年传统文化习俗的基础上,融入了黔江本土元素。其中,秀女选亲,待出阁的姑娘身着盛装,将绣球从楼上抛给中意的男子,得到绣球的青年男子,就会成为女子的“夫婿”。情歌对唱,身着土苗服装的男女分列两边,用婉转清丽的歌喉,唱出压抑已久思念。篝火晚会。每当夜幕降临,在广场上会点燃一堆熊熊篝火,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和节拍,游客朋友可跟随土家阿哥阿妹身影和脚步,一起唱歌跳舞。

  在非遗美食街,游客可以钟情于味蕾的记忆,买到中意十足、色香味俱全的渣海椒、羊肚菌、高山肾豆、绿豆粉、霉豆腐、泉孔纯酿等产品,也可以购买到心仪已久的吊坠、发簪、丝巾、书签、古风手绢等文创产品。

  还有河灯祈愿、喜船游江、华服快闪、告白花灯……

  “文化滋养,是旅游最持久的生命力,中国第一鹊桥会是我们打造的又一城市旅游品牌,旨在与‘中国恋爱之城·邂逅之都’形成品牌矩阵,扩大黔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第一鹊桥会系列活动,将爱和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人,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触动心灵的瞬间,去温暖和感谢爱我们的人,去致敬在身边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

  近年来,借力旅游发展的东风,黔江着力打造“中国恋爱之城·邂逅之都”的城市旅游品牌,固化形成了“到濯水廊桥偶遇,到城市大峡谷祈福,到小南海盟誓,到土家十三寨牵手,到爱莉丝情定一生,到蒲花暗河洞房花烛”的爱情主题旅游线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男女在这里见证爱、激发爱、延续爱、成就爱,让空气中都充满甜蜜幸福的味道。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